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海南国庆中秋假期晴雨相间 总体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

【字体:   2017-09-30 10:5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30日),海南以多云有小阵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34度,外出可随身备好雨具。预计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日期间,海南天气晴雨相间,出现35℃以上高温的概率较小,其中10月1日~3日和7日,海南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4日~6日和8日,云量多,大部分地区有阵雨,个别时段雨量较大,户外活动和出行需做好防雨措施。另外,中秋之夜(10月4日),海南全岛云量普遍较多,大部分地方可见月亮,但局地有阵性降水,对赏月有一定影响。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10时,海南定安、海口、万宁、屯昌、文昌、陵水5个乡镇自动站最高气温达35.0度以上,其中海南陵水提蒙乡自动气象站最高气温达36.4度。全省有5个乡镇自动站雨量达5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量81.5毫米,出现在海南昌江七叉镇。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海南岛北部和南部多云,局地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最高气温:南部32-34℃,其他地区31-33℃。今天有小阵雨,外出需携带好雨具。

海南国庆中秋假期晴雨相间 总体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

今天上午,海口晴空万里,气温适宜

一年一度佳节到,当国庆“偶遇”中秋,您更有一百个理由邂逅美丽海南岛!海南国庆天气如何?预计10月1日~3日和7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海南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东半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1~34℃,最低气温23~26℃。10月4日~6日和8日,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影响,东半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阵雨、局地大雨,西半部地区多云有小阵雨。全岛最高气温28~31℃,最低气温23~26℃。

海南国庆中秋假期晴雨相间 总体有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

气象专家提醒,长假出行在琼岛随身常带一把晴雨伞,雨时不怕淋,晴时当防晒,毕竟琼岛的脾性难以捉摸,阵性降水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出行之时还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文/符晓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