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纳沙”靠近中越边境 “尼格”明天夜间进入南海

【字体:   2011-09-30 15:12:31   来源: 海南省气象局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于9月29日21时15分在广东省徐闻县角尾乡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8百帕,22时前后,“纳沙”进入北部湾北部海面。30日5时,“纳沙”减弱为强热带风暴,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0度、东经108.0度,也就是在广西东兴偏南方大约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纳沙”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30日下午在广西和越南交界附近沿海地区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另外,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于30日2时加强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7.7度、东经130.4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吕宋岛马尼拉东北方大约11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尼格”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0月1日夜间进入南海,之后继续西移,3日靠近本岛,4日~5日将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受“纳沙”影响,9月28日20时~30日08时,本岛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共有110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31个乡镇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有5个乡镇雨量超过400毫米,最大为昌江王下乡825.1毫米;另外,本岛陆地风力普遍达到8级以上,其中,有144个站点达到10级以上,10个站点超过12级,最大为文昌七洲列岛(极大风15级:46.8米/秒,平均风力13级:40.2米/秒)。
     预计,“纳沙”对我省的影响将持续到今天白天,西部和南部地区仍有较大风雨。海洋方面,30日白天,北部湾北部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级,夜间起减弱到7~8级;北部湾南部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夜间起减弱到6~7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夜间起减弱到5~6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陆地方面,30日,本岛大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西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10月1日,全岛多云,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阵雨。
     由于继“纳沙”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后,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将于10月4日~5日再次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时值国庆黄金周期间,人流物流量大,风雨天气对交通、旅游等行业影响较大,省气象局建议: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加强值班,做好滨海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需注意防范再次发生强风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海南.客服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海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