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23—24日“天兔”仍将给南海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   24日夜间起海南将有明显降雨

【字体:   2018-11-23 10:35: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摘要: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22日23时加强为今年第29号台风“天兔”(热带风暴级),23日08时其中心在距离南沙永暑礁偏北方向约1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4日以后逐渐趋向越南南部沿海,并将于25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3日~24日,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其中“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12级,25日起风力逐渐减弱;“天兔”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另外,受东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夜间~26日,全岛将出现明显降雨,预计过程累积雨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市县80~12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150毫米;海口、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和乐东等市县30~70毫米;澄迈、临高、儋州、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10~25毫米。

一、“天兔”天气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2日23时加强为今年第2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Usagi;中文名称:天兔;名字来源:日本;名称意义:天兔星座)。23日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0.6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距离南沙永暑礁偏北方向约110公里的海面上(附图),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4日以后逐渐趋向越南南部沿海,并将于25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天兔”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但将给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带来大风天气。预计23日~24日,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其中“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12级;25日起风力逐渐减弱。

二、全岛强降雨天气预报

预计,受东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夜间~26日,全岛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一)陆地方面:

23日~24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阵雨。

24日夜间: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25日: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26日: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小雨。

预计,24日夜间~26日,过程累积雨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市县80~12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150毫米(见图2);海口、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和乐东等市县30~70毫米;澄迈、临高、儋州、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10~25毫米。

(二)海洋方面:

23日~26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海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9级。

三、防御建议

(一)23日~24日“天兔”将给南海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请继续做好上述海域的防御工作。

(二)24日夜间~26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岛陆地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且后期还可能持续,请相关部门关注。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