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热带低压已于22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

【字体:   2018-11-22 10:3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摘要: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22日早晨已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0.6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距离越南胡志明市偏东方向约11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加强,24小时内将加强为热带风暴,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将于24日夜间~25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2日~24日,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有大雨到暴雨、部分海域有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其中热带气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12级;25日起风力逐渐减弱。该热带气旋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一、热带低压动态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今天(22日)早晨05时已进入南海东南部海面,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0.6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距离越南胡志明市偏东方向约1180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附图),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加强,24小时内将加强为热带风暴,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将于24日夜间~25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二、天气预报

  22日~24日,热带气旋将给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带来风雨天气,但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具体预报:22日~24日,南海南部海域(含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有大雨到暴雨、部分海域有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其中热带气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12级;25日起风力逐渐减弱。

  另外,22日~24日,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在南海南部海域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0.jpg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