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大帆赛 > 2013

环岛帆船赛拉力赛首日 挑战西线艰苦航程

【字体:   2013-03-25 15:20:39   来源: 环岛国际大帆赛官网  

title

“阿罗哈杯”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今天(24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也是拉力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今天早上,参加环岛西线拉力赛的IRC1组9支船队和参加三亚西线绕岛拉力赛的IRC2组19支船队共同起航,正式拉开了拉力赛的序幕。

IRC1组船队包括海口号、三亚号、万宁号、陵水号、儋州号、阿罗哈号等6支冠名船队,他们由国外有经验的优秀队伍驾驶,对于挑战这样的航行路线,他们表示有信心面对。IRC1组参加的环岛西线拉力赛全程270海里,航线经过海南岛西部各城市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洋浦、临高、澄迈,终点为海口市,将经历夜航、大浪等多重挑战,是本届赛事单程航程最长、难度最大的赛段。在2012年首次挑战西线全程的8支船队中,就曾经有船队因为事故而被迫退赛,甚至险些与货船发生碰撞,难度可见一斑。

IRC2组船队参加的三亚西线绕岛拉力赛全程约60海里,航线为从三亚出发沿三亚西海岸前往东锣岛,绕过该岛后原途返回。经过9个多小时的比赛,下午6点多,自由岛白浪号率先返回赛事主办港半山半岛三亚帆船港,是IRC2组19支参赛船队中首个到港的船队,随后,各支船队依次到港,完成了今天的比赛征程。

据了解,船队分流之后,IRC1组船队将于25日晚抵达海口,IRC2组船队则在25举行海钓联谊活动,并于26日启程前往万宁,“海南高速”SOTO27统一设计组船队于24日离会。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