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温 > 2013

热浪滚滚催火海口“夏日经济” 清补凉等消暑小吃热卖

【字体:   2013-05-16 15:00:27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原标题】热浪滚滚催火海口“夏日经济”

清补凉等消暑小吃热卖电风扇周销量增四五成

 

title

制图:欧文苑▲市民排长队购买清补凉

title

昨日,海口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在火辣的太阳炙烤之下市民们叫苦不迭,而“靠天吃饭”的商家却开始眉开眼笑,纷纷抢抓“夏日经济”商机。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超市、家电卖场以及夜市看到,消暑降温产品的销售场面甚是火爆,本周以来炎热的天气使得这些产品销量增加了四五成。

清补凉摊位爆棚

清补凉是海南的经典小吃之一,由绿豆、西瓜、椰奶、芋头、凉粉等食材制作而成,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下火消暑、清热解毒、健脾等功能,爽滑润喉、十分可口。在海口,通常晚上8时过后,大大小小的清补凉摊位便开始摆出来,面对一碗香甜糯滑的清补凉,因高温天气变得食欲不振的胃口也会变得好一些。

13日晚10时,记者来到海口市新华南一家清补凉摊位看到,现场20桌左右都坐满了人,一张简易的收银桌前,排队点单的市民一直延伸到马路上,不少人因为没有座位只得将清补凉打包带走。一名摊贩一边往碗里撒配料一边告诉记者,这两天晚上人特别多,店里几乎忙不过来。据海口国贸北路一家清补凉店老板介绍,上个星期每天只卖出40-50份清补凉,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可以卖到100份。

其他清补凉摊位生意同样火爆。在玉沙路的一家清补凉摊位,一位身着短裤背心,穿着人字拖,十足“岛民”打扮的市民霍先生跟记者说道,他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职工,白天穿着毫不透气的正装在太阳底下四处奔波,心情很浮躁,“好不容易捱到了晚上,终于可以出来放松一下,顺便吃碗清补凉降降火!”

除了外出吃宵夜,还有市民选择自己购买食材在家做消暑食品。海口市国贸一家大型超市里专门开辟了绿豆专区,不少市民争先恐后采购。市民郑小姐手里拿了一袋封装好的绿豆和红糖,她告诉记者,去年绿豆价格将近8元/斤,今年跌到4.9元/斤,现在买非常划算。“买回家做绿豆水喝,既下火又美容。”郑小姐说道。

电风扇销量增四成

昨日下午,在海口市金龙路一家大型家电卖场的风扇区域,多台风扇呼呼地转动着,许多经过的人不禁驻足,享受着片刻的清凉。一名导购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由于阴雨天气,风扇卖得不是很好,但这种情况从本周以来开始好转,和上周销量相比每天多了40%—50%。

随后,记者走访了新华南多家家电经销店,发现许多店都将风扇摆在了最显眼位置,靠门口的墙壁上挂着各种三叶吊扇。家电经销店老板正在给顾客安装风扇,他跟记者说道,这两天光顾的人都是买风扇的居多,所以他便将原先摆在里面的风扇都搬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这两日炎热的天气对空调销量并未造成明显影响,原因是五一期间各厂商展开的激烈竞争导致空调市场接近饱和。“但是随着天气持续升温,加上节能补贴就要到期,接下来肯定还会出现一些变化的。”国贸一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防晒用品销售火热

天气越来越热,许多市民尤其是女士在外出时为避免晒黑往往全副武装。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市解放西路某商场看到,不少服装店门前都挂出了五颜六色的防晒衣、防晒纱巾。某店主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当天防晒衣的销量比上周一周的销量还要多。

一家经营沙滩用品店的店主也表示,这两天得益于高温天气,店里的泳装、太阳镜、人字拖卖得挺火。不过,她也坦言,自己虽然从事“靠天吃饭”的行业,但还是希望天气不要再热下去了。(实习记者邝晓霞摄影报道)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