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温 > 2013

预警,预警,预警:37℃,39℃,40.4℃ 高温还要炙烤几天

【字体:   2013-05-16 14:46:17   来源: 海口网  

 

title

昨日下午,大量市民、游客在海滩纳凉。(记者 黄一冰 摄)

海口网516日消息(记者史瑞丽)早上推开窗户,您被白炽灯一样热烈的骄阳吓着了吗?

海口高温橙色预警、白沙高温橙色预警、临高橙色预警……看看,从今天早上9时起,全省大部分市县都陆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该区域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海南将持续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39以上。

今天的网络上,对于海南高温天气的调侃花样百出。办公室里的胖子吐槽:转一圈我都可以浇几盆花了。如果你有朋友在海南,早上、中午和晚上打电话过去,他都会说:我在洗澡。请不要觉得他在耍你,因为他真的一天不是在洗澡就是在去洗澡的路上。有的网友不禁发出这样的调侃。

中午11点,太阳晃得令人发昏。出门尽管打着伞,依然汗流浃背晒得脸上红彤彤的。在海南生活,大海是人们夏季消暑的最佳之地。下午4点钟,记者在海口假日海滩、白沙门等公共海域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前来海边戏水消暑。这天气太热了,走在路上人都要烤化了。刘女士说,家里孩子又太小,不能一直吹空调,所以,趁机带宝宝来海边玩是最好的消暑方式了。此外,一些小区的游泳池也是人员暴增。一些咖啡厅、饮品店的绿豆粥、冰水畅销无比。

相关数据显示,昨天,海南有15市县出现了37及以上的高温,昌江海尾更是出现了40.4的极端高温。居高不下的气温让常年生活在海南的民众都表示炎热难耐。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北部内陆、西部内陆和中部局部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个别地区气温将达3839

傍晚5点多钟,突然下起了大雨,这场雨挡住了许多下班者回家的脚步,但大雨让人们寄予清凉降暑的希望。许多孩子们走在雨中,自由嬉戏,感受片刻的清凉。

大雨过后,脚下的大地短时间内依然热气腾腾,气温比起下雨前虽然略有回落,但依然是炎热难耐。夜幕降临后,才凉快了一些。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