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博鳌论坛 > 2013

博鳌论坛走过12年 中国梦促进亚洲发展

【字体:   2013-04-09 08:41:53   来源: 新闻晨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8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46日至8日,海南小镇博鳌,再次吸引全球瞩目。自2001年正式成立至今,博鳌亚洲论坛已经走过12个不平凡的年头。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论坛。在中国文化中,每12年是一个生肖循环,照此说来,博鳌亚洲论坛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希望能更上一层楼。习近平如是说。

本届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安排54场论坛,重点讨论公共外交、国际关系、国际战略、地区安全等议题。

过去的12年,是博鳌亚洲论坛地位和角色不断发生嬗变的12年。它扎根中国,立足亚洲,放眼全球,正悄然变成亚洲的达沃斯,为中国、亚洲和世界的共同发展奉上一道道思想盛筵

过去的12年,也是中国、亚洲和世界关系互动交融不断加深的12年。在偶然和必然之中,这12年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发展历程高度重叠;这12年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初步实现了群体性崛起,深刻改变了世界经济和外交版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 13亿人的梦想正在一点点照进现实,而中国梦亚洲梦世界梦紧密相连。这是一幅全世界人民共迎挑战、共享繁荣的壮阔图景。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