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博鳌论坛 > 2013

张燕生:虚拟经济是把双刃剑

【字体:   2013-04-08 09:04:00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title

4月7日,博鳌亚洲论坛“虚拟经济vs实体经济:新兴经济体的平衡挑战”分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说:中国过去十年深受虚拟经济之害。

张燕生认为,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是一块硬币的两面,我们说虚拟经济只要为实体经济服务,那么它对整个世界的福利增长将会作出重大贡献,但是如果虚拟经济脱离实体经济,那会为世界带来很大的麻烦。

张燕生说,中国也好,亚洲也好,恰恰是我们的虚拟经济不发达,所以我们非常巨大的储蓄不得不存在华尔街。因此这对中国来讲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教训:一方面如何大力发展虚拟经济,能够在亚洲和中国创造将储蓄转化成投资更有效的市场;另一方面,如何防范虚拟经济脱离实体经济,尤其是脱离中国的经济发展,我觉得是中国从这次金融危机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训。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