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可怕!这里雾霾爆表至999 待一天等于抽烟33根

【字体:   2019-11-05 14:37: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这两天的新德里再合适不过了。

  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其周边近日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印度空气质量预测及研究系统的数据显示,11月3日,新德里的PM2.5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多个地区达到999的量程最大值。

  根据换算,这相当于每人每天吸33.2根香烟。

  新德里人口大约2000万,每年冬季会遭遇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以及相邻地区农田秸秆燃烧导致的雾霾。

  由于能见度低,新德里机场37架次航班3日改变航线,数百架次航班起飞或降落时间推迟。

  新德里4日、5日学校停课,建筑工地停止作业。

  联合国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有14座在印度。

  世卫组织称,印度因慢性呼吸道疾病导致死亡率居世界之首,印度因哮喘而死亡的人数比世界其他国家都高。在全球范围,空气污染每年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其中有62.7万人在印度。

  来源:环球时报、观察者网、BBC、新京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