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上海20年来最长最强梅雨结束了!22日起将遭高温N连击

【字体:   2019-07-20 15:12: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受台风“丹娜丝”外围云系影响,今天(20日)上海局地仍有阵雨天气,随着台风远离,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加强,今天上海正式出梅,20年来最长、最强梅雨终于结束了!但雨一走,高温就要“冒头”,预计22~28日上海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上海20年来最长最强梅雨结束了!22日起将遭高温N连击

  上海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源:上海气象服务中心

  据上海天气公众号消息,今年上海于6月17日入梅(常年6月17日),今天出梅(常年7月10日),梅雨期33天,多于常年(常年23天)。

  据了解,今年的梅雨长度、梅雨总量、梅雨期间暴雨日数、单日最大降雨量等均是1999年之后最高值。梅雨季长达33天,超过上海历史上90%的梅雨,是20年来最长梅雨。梅雨总雨量513.2毫米,为常年的2倍多,历史排名第5位,为20年来最大梅雨。也就是说,今年上海度过了20年来最长、最强梅雨季。

  像是徐家汇站,多项数据接近历史极值。今年梅雨期多强降水过程,降水量显著偏多,雨量分布不均,雨量中心位于市区,徐家汇观测站总降水量为513.2毫米,为常年平均值(243.1毫米)的2.1倍,居1981年以来梅雨期雨量第3位。

  出梅后,上海没有了雨水的“打压”,且转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迎来高温N连击。上海气象台预计,今明天云系较多,局部仍有短时阵雨,今天最高气温33℃,相对湿度65%-95%,体感闷热。22~28日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同时伴有午后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出梅后上海气温升高,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此外进入盛夏,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多发,请相关部门关注临近预报及预警信息。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