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内蒙古现大范围降雨 未来三天局地仍有大雨

【字体:   2018-06-17 11:30: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内蒙古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局地雨量较大,对于缓解旱情有利。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前几天,内蒙古天气晴热,大部地区气温一路攀升,多地最高温达到30℃以上,乌海和二连浩特甚至达到了35℃以上,直接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并且降水稀少,空气干燥。

  15日起,内蒙古迎来了久违的降雨天气,局地雨量较大。昨天,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持续。监测显示,昨天08时~今天08时,共1067个站出现降雨,其中42个站出现大雨,153个站出现中雨。

  1529199735853092689.jpg

  今天,首府呼和浩特天气阴凉,气温适宜。(图/王媛媛)

  在雨水的影响下,内蒙古大部气温有所下降。以首府呼和浩特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为27℃,较前几日下降4℃左右,体感舒适。东胜、集宁、赤峰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5℃以下,天气阴凉,一改之前的炎热局面。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仍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降雨天气影响范围较广,对土壤墒情有一定改善,但中西部部分地区前期墒情偏差,仍需加强抗旱增墒工作。另外,降水将带来一定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需警惕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做好排涝和冰雹防御等工作,减少损失。(文/王媛媛 孟晓峻)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