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河北今天高温预警持续局地达40℃ 高考期间暑热退却

【字体:   2018-06-06 16:29: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河北气温居高不下,高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局地最高温依然超过了40℃。明天为全国高考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高温退却,小部分地区有雷阵雨,考生考试前需查看临近预报。

  昨天,河北多地气温居高不下,受到“烤验”,监测显示,全省共有133个站点最高气温破今年来纪录,其中,石家庄新乐、正定以40.6℃的高温领跑全省,炎热难耐。

  20180606104530A7C47D20951BD60EABB62208BC2EEACC_副本.jpg

  今天上午,石家庄晴热持续。

  今天,河北“高烧”模式持续,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监测显示,截至14时,受暖气团影响,河北元氏最高气温已经高达40.5℃、赵县40.1℃,省会石家庄也达到了39.2℃,同时,中南部地区有重度干热风。

  明天是高考首日,天公作美,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全省高温将消退,最高气温降至24-34℃,最低气温为14-23℃;后天气温继续小幅下降,最高气温为26-33℃,最低气温为16-20℃。

  20180606101036658_石家庄-无水印_副本.jpg

  冷空气在带来降温的同时,还将带来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承德、唐山和秦皇岛阴有雷阵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和秦皇岛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有雷阵雨,其他地多云。后天夜间到9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高温持续,公众注意补水防暑防晒,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考期间,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炎热感仍存,考生需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注意防晒、防中暑,注意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图文/路丹)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