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40℃高温“炙烤”海南 一人遭雷击身亡

【字体:   2013-05-18 12:50: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40℃高温“炙烤”海南 一人遭雷击身亡

17日海口雷阵雨来临之前乌云滚滚(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的海南饱受高温炙烤,部分市县最高气温直逼40℃,高温橙色预警连发,雷阵雨也不停歇。昨天(17日),海南一民工遭雷击身亡。预计未来三天,海南大部地区仍多雷阵雨,最高气温将逐日下降,高温暂缓。

昨天的海南,依旧处于“火热”之中,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达40℃。监测显示,海南大部市县昨天的最高气温仍旧处于37℃以上。其中,昌江、东方、儋州3市县有8个乡镇最高气温飙升至40℃左右。

针对炎热天气,海南这几天高温橙色预警连发。今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临高、白沙、儋州、澄迈和昌江5市县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除了高温炙烤,雷阵雨也不时袭击海南。昨天,海南澄迈县一民工在建筑工地施工时遭遇雷击,当场死亡。同时,白沙、屯昌、儋州、琼中、临高5市县遭受大雨袭击,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白沙青松乡,为44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海南大部地区多雷阵雨,最高气温将逐日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海南北部,西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37℃。

明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中部,西部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36℃。

后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中部,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36℃。

近期的海南,酷暑难耐,提醒有关单位和民众注意防暑防晒。另外,雷阵雨频繁来袭,提醒大家下雨时不要靠近或手持金属物,也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