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注意安全!江西今日有大到暴雨侵袭 公众需警惕次生灾害

【字体:   2020-03-18 09:52: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江西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出现,局地有大到暴雨现身。预计明天开始,江西各地雨水将逐渐减弱停止,南部地区仍有中雨。公众出行注意安全,居家也需注意临近预报,警惕连续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局地洪水、山体滑坡以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

  昨天,江西南部地方迎来了猛烈降雨,在降雨的打压下,中部以及南部地区的气温下降明显,14时左右上述地区的气温普遍在15℃以下。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南部地区雨势仍比较猛烈,局部大雨,出行需注意带好雨具,谨防路面积水。明天开始,江西各地雨水逐渐停歇减弱。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3/18/1584491972679001722.jpg江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具体来看,今天赣州市阴有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吉安、抚州两市南部阴转小雨,局部中雨;萍乡市和吉安、抚州两市北部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早晨局部地区有雾。赣北和赣中北部今天最高温度20~22℃,全省其他地区17~19℃。

  明天起,江西各地雨水逐渐减弱停歇,赣北和赣中北部多云;赣中南部雨停转多云;赣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赣北北部明天最低温度9~11℃,赣北南部和赣中12~14℃,赣南14~16℃。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江西中南部地区,叠加的强降雨将会提高次生灾害的风险,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安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