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黑龙江周末晴暖升温宜出行 哈尔滨气温或创今冬以来新高

【字体:   2018-03-16 15:37: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空气影响,预计本周末(17-18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接近5℃,哈尔滨的最高气温或可达到6-8℃,有望冲击今冬以来气温新高。强势回暖的气温加之晴好为主的天气,将十分有利于户外出行。

黑龙江将迎大幅升温,晴暖周末利于出行

  今天上午10时,哈尔滨天气晴朗,能见度较为理想。

进入3月以来,冷暖空气的不断交锋给黑龙江带来频繁的降水和气温的震荡波动,但总体看来,“冷空气队”逐渐势衰,“暖空气队”渐趋强盛。监测显示,哈尔滨今天上午10时的气温为-5℃,虽然人体的感觉依然寒冷,但路边的积雪和路面浮冰已有融化松动的迹象,正所谓“冻人不冻水”。

从今晚开始,“暖空气队”又将再得一分。随着高空暖脊自西向东逐渐移入黑龙江,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都将显著回升。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仅黑龙江沿岸地带或有弱阵雪天气出现。周六白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将在0℃以上,北部和南部地区尤为温暖,可达5-7℃;周日升温态势延续。以哈尔滨为例,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达6℃,后天更是达到了8℃之高,有望创今冬以来的新高。

难得的晴暖升温又恰逢周末,将十分有利于民众户外休闲出行,享受美好的周末时光。然而,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虽然回升明显,但仍属乍暖还寒,气温波动起伏大,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适当“春捂”谨防感冒。另外,室外冰雪冻融交替,易造成道路结冰、高空冰挂或雪块坠落,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图文/王楠)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