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字体:   2016-03-30 12:2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春风将至,百花齐放,芬芳的大地在歌唱。亲,清明假期想好去哪儿玩了没?来来来,让“最美的花期”告诉你答案。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火热出炉啦!带着激情和希望,出发!去感知那灿烂的花海,去偶遇心中最美的彩虹,身随心动,在诗和远方的田园里遇见最美的自己。中国天气网权威发布2016年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快来一起看看吧,惊喜就在其中喔!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河南驻马店:且看烂漫且珍惜

在去嵖岈山的风景区的路上这里已有开花,不少油菜开始开出嫩黄的花,该市86万多亩油菜田将在3月中下旬迎来“花季”。在嵖岈山风景区,泛舟天磨湖,看嵖岈倒影,赏山花烂漫,听闻鸟语花香。颜色多达36种的郁金香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成片的黄、红、粉,郁金香花色彩娇艳绚丽,一泻千里,气势逼人,令人心旷神怡。

开花观赏期:3月中旬到4月上旬   最佳观赏期:3月22-4月5日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江苏高淳:沐春风万顷黄

高淳位于南京市周边,南京的地理位置更靠近北方,气温相对安徽石潭和江西婺源要低,因为花开的也比较晚。到3月下旬,高淳油菜花就慢慢盛开了。整个油菜花节持续一个多月时间,按照预计,在清明节期间,油菜花依然处在观赏期内。

开花观赏期:3月中旬到4月上旬   最佳观赏期:3月28-4月3日

旅游贴士:

交通提示

自驾:从南京出发,上机场高速行驶27公里左右,转上宁高高速行驶46公里。从第1个出口离开,从第1个出口离开,沿双高公路行驶8公里左右,转上宝塔路行驶1.3公里靠右,沿镇兴路行驶0.6公里到达高淳。

公交:南京出发从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或长途汽车东站搭乘大巴高淳,可在高淳当地转车前往。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江苏兴化:清明花开正当时

“兴化千岛菜花”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一条条的小河又分支出一条条的小沟,南北东西延伸开去,就这样把一整块的田分割成了千百个“小岛”,这种“小岛”兴化人把它称作“垛”。据考证,750年前,缸顾乡农民在水中取土堆田,整齐如垛,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今的生态景致。每年的清明前后,在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片金黄色“花海”,一望无际,令人叹为观止。

没有一个地方能把油菜花和水景结合得如此到位了。船荡波中,田上的菜花,宛如铺着的金丝绒地毯,远远望像一只只涂满蛋黄的面包。一边感受吹面不寒杨柳风,一边欣赏碧波上点缀在一块块如被切开的蛋糕一样的水田上的油菜花,如江南的素花村姑在春风中远远冲你打招呼。这里把江南的所有优美的元素都充分结合在了一起。

开花观赏期:3月下旬到4月中旬   最佳观赏期:4月3-4月10日

旅游贴士:

兴化到千岛菜花景区

【班车方式】

从兴化市区农公站→缸顾班车→直达千岛菜花风景区

【自驾方式】

1.兴化市区长安北路到底→右拐1公里关门城口→左拐兴中公路3公里→左拐7公里到达景区;

2.兴化市区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兴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向北直行至十字路口→右拐省道332大兴金公路5公里→缸顾乡政府方向→右拐过桥7公里到达景区;

【其他方向自驾线路】

1.京沪高速界首出口下→右拐省道332东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右拐过桥7公里到达景区;

2.宁靖盐高速安丰出口下→省道332大兴金公路向西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左拐过桥7公里到达;

3.宁靖盐高速兴化出口下→往兴化方向→兴泰公路右拐向北→省道332向西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左拐过桥7公里到达。

最佳观赏角度

油菜花景区具体位置在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在景区中央,建了一座观景塔,三层,直径十来米,是拍照的好去处。一层层上,从高处看垛田油菜花,黄色的花一块块飘在水里,象是养在水里的盆景。从上望下看,大地上一块块黄色,从脚下向天边伸去,热烈、奔放、火辣辣的。小河小沟把黄色切割成各种几何形状,特别养眼,真正是心旷神怡。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陕西汉中:陌上花开缓缓归

一年一度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汉中最大的旅游文化活动。每到3-5月,汉中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整个汉中盆地化作一个“金色海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万游客前来赏花。2016年的“油菜花节”,今年主会场设置在南郑县,时间定在2016年3月20日至4月20日,由陕西省旅游局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南郑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花观赏期:3月下旬到4月中旬   最佳观赏期:3月28日-4月11日

旅游贴士:

观花线路4条:

1、县城--青树--大汉山--歇马--大河坎

2、县城--陈村--但沟--高台尖山沟--新集--两河--黎坪

3、县城--协税张坪--熊庙--濂水团堆--红寺湖朝阳岛--红寺湖景区

4、圣水--胡家营--湘水--法镇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气象图形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提供)

江西婺源篁岭花海:劝君需惜赏花时

婺源篁岭景区,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晒秋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篁岭因“晒秋”闻名遐迩,村落“天街”似玉带将经典古建串接,徽式商铺林立,前店后坊,一幅流动的缩写版“清明上河图”。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四季花海展示惊艳的“大地艺术”。独特的旅游体验带您走过索桥、滑过溜索、乘上高空索道,俯瞰独特的晒秋奇观。篁岭被网友评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阳春三月,篁岭油菜花海,梯田上的粉墨油画。如金蛇舞动,梨花赛雪、桃花嫣红、菜花飘香、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粉墙黛瓦掩映其中,云雾萦绕,是一个美丽的乡村童话!

开花观赏期:3月中旬到4月上旬   最佳观赏期:3月18日-4月5日

旅游贴士:

景区门票:

篁岭景区门票挂牌价:门票120元,索道票(往返)100元;套票(缆车+景区门票)145元/人。

篁岭公司开发的新景点,石门山峡谷景区门票挂牌价55元(与篁岭相隔3公里)。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安徽池州仰天堂:秋浦黄花待君临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着一片能与江西婺源媲美的油菜花欣赏地,它就是池州的仰天堂。位于贵池区殷汇镇石城村南玉屏山之巅的仰天堂,四周花松翠竹环抱,风景秀丽。每到春天,山下大片的油菜花盛开,与山上盛开的桃花、梨花相应,别具一格。此时,正值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山脚下那一梯田一梯田的油菜花,和着宁静的小村庄,被暖阳一照,宛如仙境。

开花观赏期:3月中旬到4月上旬   最佳观赏期:3月20-4月5日

旅游贴士:

仰天堂位于殷汇到石台的路边,离殷汇约10公里,离石台约25公里。建议自驾前往。

赏花拍照小秘诀:如何拍摄油菜花 达人教你7个拍摄小技巧

油菜花,属十字花科,绿叶黄花,在南方大面积种植,现在很多地方为了观光旅游,更是专门大规模培养。光看花形,不是很好看,但规模一大,形成一片黄色海洋,春风一起,波浪翻滚,煞是壮观。如果油菜花长在有特色的地方,比如江西婺源乡村,古典的徽派建筑为背景,油菜花又多了一份人文气息。选择在油菜花海里拍照有一个先天优势,无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与艳丽的油菜花搭配,穿着白色的衣服在金黄色的背景下会十分醒目,姑娘的肤色会显得格外的好看。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技巧1:掌握油菜花的拍摄最佳时机

油菜花的花期很长,一般都在一两个月左右,初开的时候,浅黄和嫩绿交织一起,很清新;盛开的时候,金黄一片,非常灿烂;平时可以多咨询当地花情,掌握好拍摄时机。早晨和午后,是一天中比较好的拍摄时间,这时候光线比较柔和,色彩也比较鲜明。或者是细雨初停时,油菜花上挂着水珠,色彩最为鲜艳明润。拍照不仅要拍景物,更重要的是拍花海中的人。

技巧2:广角抓大场景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看到大片大片油菜花海洋了,这时可以使用广角镜头,把大场景摄入画面。这时候需要长焦或者大光圈镜头,用较大光圈拍,一般是F3.5-F5.6之间。面对大片的金黄色,照片拍摄的出来的照片容易缺乏层次感。这个时候,广角摄影的构图就尤其重要,除了传统上的三分构图以外,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的构图手法。在构图上要注意形式变化,让油菜花疏密有致,避免单调。

背景可以是大片的油菜花、或者是一些特色建筑及人物虚化作为背景,但要注意色彩不要重叠一起,要把前景主体和背景区分开来。也可以找一些陪衬作为背景,如有特色的建筑、小桥流水之类,会让照片更有人文气息。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对于构图,尽量让画面形式变化丰富,以各种特色背景结合起来,表现和谐精彩富有层次的效果。按照常规的拍法,都是把油菜花拍清晰,背景虚化,不妨反过来,把背景清晰,油菜花虚化,让画面点缀点点金黄,也有不同感觉。

光圈快门组合技巧:大场景用小光圈,F8~F16之间,广角在24-35mm之间;特写用大光圈,F3.5~F5.6之间,长焦尤佳。光线不足尽量用脚架,对焦清晰是很重要的基础技能。

拍摄技巧:用的都是小光圈+慢门,如果光线还不够充足,又有点风的话,会拍到有些花虚化,有些花清晰的画面。远处还有点雾气的话,就更有清冷的意境了。

技巧3:微距拍特写

油菜花的花形不算好看,并不适合特写,不过,如果有小蜜蜂之类的作为陪衬,也很有效果。如果要拍微距,使用微距镜头,必要时需要脚架,镜头离主体很近的话,光圈F8以上以避免景深太浅。

跟着花期去旅行 清明假期观赏油菜花最佳旅游地推荐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拍摄时可以选择阳光灿烂的天气,光线充足以获得较快的快门速度,提高拍片成功率。需要提一下的是,拍摄蜜蜂,最好用手动对焦,便于抓拍蜜蜂飞动的瞬间,要眼明手快。

技巧4:测光技巧

油菜花色彩比较鲜亮,使用点测或中央重点比较合适,对着花测光,最好遵循白加黑减原则,加两档曝光,得到曝光准确的照片;要注意避开光线反差较大的情况。

技巧5:低感光度比较好

表现油菜花对图像清晰度比较讲究,否则很难体现其细节,因此拍摄时宜尽可能选择低感光度,这样才以便于将油菜花细节表现得更为细腻。为避免出现噪点,便携式数码相机最好不要用超过ISO250以上的感光度,数码单反最好用不超过ISO400的感光度拍摄。

技巧6:根据环境调整曝光补偿

油菜花本身具有接近中性灰的亮度,较适合数码相机按18%中性灰密度来展现,一般不需做曝光补偿,如果想到比较明快的效果,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做0.3档的曝光补偿。拍摄时的曝光要结合现场与油菜花相关的山水建筑以及树林等自然人文风光一起考虑,根据综合需要或表现主体需要做曝光补偿。如画面中有较多远山等高亮度对象时,需增加曝光量,有深色调树林等要减少曝光量。

技巧7:用好光线的描写力

欲强调油菜花颜色,使黄色的饱和度得到最佳展现,可用顺光。顺光状态下不但花朵颜色好,天空色彩也特别蓝,补色形成的视觉效果很强烈。侧光较适合表现油菜花的立体层次感,如拍摄大面积场景,欲展现山坡等不同位置油菜花田的层次变化和立体感等,应采用侧光。侧光不但便于表现油菜花,对展现远山、建筑的立体感也较有利。逆光较适合拍摄特写或中景等,曝光准确时油菜花和叶片的质感能得到较好展现,如是在漫射光下拍摄,最好选择比较简洁的背景做反衬,不然细小的花朵容易淹没于背景之。

 

 

编辑:程成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