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高考遇上高温怎么办?海南医生:衣食住行都要做好防暑准备

【字体:   2020-07-01 16:05:48   来源: 海口网  

  海口网6月29日消息(记者李佳佳)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高考期间遇上高温天气怎么办?29日,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总院门急诊主任林亚发针对此建议,考生们在衣食住行上都要做好防暑准备。

  “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少穿化纤类的衣服,以防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林亚发提醒,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密切留意天气预报。根据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避免中暑或着凉。

  “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过低,一般在26℃-28℃为宜,避免感冒。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林亚发介绍,高温天气体力消耗大,容易感到疲劳。考试期间,考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都能得到放松。

  同时,在饮食方面,考前饮食要清淡,均衡营养。“复习紧张加上天气炎热,有些考生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胃口不好。这时应该注意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不要补充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林亚发建议,油炸食物最好不要吃,因为油炸食物热量高,不容易消化,会增加胃的负担,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

  此外,林亚发提醒,高温时段,考生们出门时应备好防暑药品,可采取戴遮阳帽、太阳镜、涂抹防晒霜等防晒措施。林亚发还表示,在赶考过程中,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等现象,考生可在太阳穴擦些清凉油或向老师、考场工作人员报告。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