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做完试卷 要重视检查环节

【字体:   2020-06-28 09:17:44   来源: 百度文库  

答题过程中,尽量立足于一次成功,不出差错。但百密不免一疏,如果自己的考试时间还有些充裕,那么万不可匆忙交卷,而应作耐心的复查。将模棱两可的和未做的题目最后要进行检查、作答,特别是填空题、选择题不要留空白。复查要从多角度、多思路考虑,如觉得某些题解答不妥时,需要改动,必须反复推敲,确实有了正确方,才可划去原答案。若尚末成熟时,干万不要把原答案划掉,以兔失去得分机会。(有些学科的试卷在规定的时间里做不完,特别是数学、理、化这些理科试卷,这也是正常现象。试卷有一个长度标准,试卷长度是指试题量与考试时间的一个相宜程度。命题时对试卷的长度有一个限制:中等程度以上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里可以完成全卷,这就是试卷长度的标准。有一个问题要提醒考生,没有做完是不是就会考惨了呢?这不一定!第一,决定成绩好孬是总分,某一两个学科答不完不见得总分不高;第二,“做完”与“做对是两个概念,如果后面个別题没做完,前边的题正确率高,也完全可以得高分。

那么,答不完还要不要检查一遍?结论是肯定的。在考试还剩15分钟左右的时候,如果还有个别题做不出来,不会做的,那就干脆舍去,点也不可惜,因为不是每一道题都是给每一个考生预备的,个别难题是给个别人预备的,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花过多的时间是没有意义的,不如用这点时间把前边做过的题再认真检查一遍,很多考生的实践证明:许多考生在最后时段中检查前边的试题都能找出错误,挽回损失,争取到了分数。这一失一得,值得考生深思。

检查很重要,不要过于自信,每次检查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可以通过多次验算来确认正确答案。这样可以确保答案的正确性。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