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春运是团圆的“起航”

【字体:   2020-01-10 21:10: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春运来了,在各地车站码头的年味就是回家的味道。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路上辛苦点又算什么。冬天再冷,路途再远,也阻挡不了我们回家的脚步,车票难买,人潮拥挤,也改变不了我们回家的决心,忙了一年,不管有钱没钱,不管多累多远,都要回家过年。

  据预测2020年的春运,将有近30亿人踏上行程,一个流动的中国又开始了新的出发。

  随着中国高铁版图增容扩大。截止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完善的路网规模,庞大的高网络支撑成巨大的人流迁移,这也正如网友评论说“轨道上的中国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

  运输能力的完善、服务质量的提升让万千旅客回家的路变得越来简单,更赋予了春运更多的文化内涵。 铁路运力的提升的“硬指标”赋予春运“快”的时代含义。动车组团体包车、敞开团体车票办理、票价优惠打折、开行管内定制化专线列车,而且可以根据需求提供餐车、多功能娱乐车等“软实力”赋予了春运“暖”的时代需求。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春运是团圆的“起航”。时代在变,春运在变;浓浓亲情,从来未变。曾经贴着“艰辛”“心酸”“受罪”标签的春运正在离我们远去,如今,标有“平安”“有序”“温馨”印记的“新春运”正在向我们走来,这不仅让“回家过年”变得简单,更让深入骨髓的执着更加坚定!(资料来源于网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