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点赞 春节坚守岗位的“最美”气象人

【字体:   2020-01-08 12:54: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坚守岗位做好春节气象预报服务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中央气象台各岗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在中央气象台会商室业务平台,从短期预报到中期预报,从环境预报到海洋预报,从决策服务到公众服务,所有岗位有条不紊地运转。气象预报业务365天不中断,对于值班工作人员来说,春节期间和平时工作并无二样。

  值班值守做好气象服务产品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制作气象服务产品。

  每年为了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工作人员认真制作气象服务产品,让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相关气象信息。

  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应急办工作人员值班值守。

  每当春运返程高峰正“撞上”寒潮天气时,气象保障服务任务会是更重。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值班人员就更加忙碌起来。气象人会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中国气象报社:坚守岗位及时传递气象声音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报社值班编辑编发稿件。

  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气象报社的记者和编辑依然忙碌。他们及时传递中国气象局的声音,将祝福传送到祖国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更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走访预报服务一线,反映基层气象工作者春节值班值守的故事;新媒体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移动平台上以生动的形式与广大网友互动,受到广泛关注。

  气象工作者在一线坚守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牡丹江市气象局观测员金涛观测冻土深度。

  春节期间,有的气象人开始了新年的业务值班职守工作。加强业务值班职守工作,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警报,为公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站岗放哨。

  气象职工坚守业务值班岗位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河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发布预警。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郑州市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坚守观测岗位。

  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佳节,本是人们阖家团聚,其乐融融吃年夜饭的日子。不过,有的气象部门业务单位跟往常一样“热闹”。省气象台预报员们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省气象科研所工作人员密切加强卫星遥感监测,密切监视森林火点,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防火信息。

  夫妻职工坚守岗位过大年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保亭县气象局职工黄爱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校对上传气象资料。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保亭县气象局职工黄朝源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制作天气预报产品。

  春节,是万家欢乐、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气象人却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春佳节气象人坚守岗位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预报员分析天气变化趋势。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

拉萨市气象局地面观测人员检查维护自动站设备。

  每当农历春节,高原各族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中欢度“双节”的时候,西藏气象业务一线人员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严密监测高原风云变化,用辛勤的劳动,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为节日生活提供保障。

  气象人用坚守诠释服务的意义

春节习俗——南北方大差异聊城市气象局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公共气象服务。

  对于工作中的气象人来说,除夕这一天,与普通的工作日相比,并未拥有特别的含义。每年春节,都是许多气象人不愿面对却不得不面对的日子,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不能陪伴父母,不能照顾孩子,他们有太多的牵挂,太多的问候,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因为他们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他们用默默的坚守,守护着百姓回家的脚步。(资料来源于中国气象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