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海南这些景区成国庆“网红”热门地 快来看看有哪些?

【字体:   2019-10-06 15:12:22   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苏靓)国庆长假已经过半,海南的热门产品、热门景区依然火爆:海口、三亚、博鳌的免税店里,每天依然人头攒动;三亚亚特兰蒂斯、海昌不夜城等热门打卡地,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迎接八方游客。今年国庆的海南“网红”产品、“网红”景区让国内外游客乐不思归,成为国庆旅游消费市场最大的亮点。

文旅融合精心烹制节日盛宴

国庆长假,海南准备了一大批文旅产品,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海南省博物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同时策划了“与国同庆•活态传承”活动,特别邀请了炭画、椰雕、剪纸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绝活”,让市民游客感受海南的文化魅力。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也成为市民游客备受青睐的目的地,展示厅内,制作精良的琼剧戏服、3D公仔戏台、黎族姑娘现场织锦等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这里能够一站式体验到海南的非遗文化,更能让游客感受海口的文化底蕴。

国庆长假期间,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首次到海口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购票。截至10月3日,音乐剧《猫》已在椰城连续上演8场,皆座无虚席,票房火热,成为国庆假期最受市民游客欢迎的文化节目之一。

为期四天的2019第七届CCAF中国海南游戏动漫博览会,包括动漫电音节、全职高手舞台剧点映、剧本解谜、COSPLAY大赛、动漫周边集市等亲子活动,增强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此外,在儋州举办的“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300名学生参与,孩子们一边参赛一边度假,感受海岛别样的文化旅游风情。

时尚引领新玩法新产品受热捧

三亚作为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国庆期间的客源结构有明显优化。据省旅文厅提供的抽样调查统计,游客年龄方面,25-44岁的占51.51%,15-24岁的占32.00%。旅游消费方面,休闲度假(53.26%)、观光游览(22.66%)、家庭亲子(11.93%)成为游客来三亚的前三位最主要出游目的;过夜游客占91.34%;旅游方式上,自由行成为的首选,约占游客总数的41.38%,多日跟团游占26.41%,自驾游占15.43%。到访次数方面,第一次来三亚的占52.46%,两次及以上的占47.54%。

在三亚旅游区域选择上,选择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海棠湾、崖州湾等五大湾区的占89.85%,选择市区的占7.20%。此外,免税购物、游艇旅游,成为国庆长假的消费热点,接待游客量和营业额均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据统计,9月30日-10月3日,三亚国际免税城入店人数9.35万人次,同比增长28.06%;免税品营业收入15108万元,同比增长45.52%。10月1日至10月4日,游艇旅游出海航次约1275次,共接待人数11185人,同比增长约50.7%。旅行社方面,“产品组合”“主题套餐”正成为海南旅游业界的发展趋势,旅游消费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