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重拳出击!三亚雷霆整治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违规行为!

【字体:   2019-10-05 09:00:53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为规范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游客的权益,为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平稳有序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等市领导深入海棠区蜈支洲岛、亚特兰蒂斯、海昌梦幻不夜城、免税店以及吉阳区新鸿港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调研,深入了解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我市各区、各涉旅部门及各涉旅企业,周密部署,加强值守;截止10月4日,各涉旅单位共出动执法或工作人员2411人次,巡查景区、海鲜加工店、购物店等经营场所2000多家次,查处违法行为9起,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10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召开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热线办和旅文局的工作汇报。9月30日至10月3日,两线(12345、12301)受理涉旅办件共335件,较去年同比下降5.1%,其中主要涉及景区的优惠政策及票价、出租车司机拒载、游客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酒店前台服务态度恶劣、酒店退订房、餐饮点(海鲜店)缺斤少两等。陈铁军常务副市长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开展行动,对投诉涉及的问题该约谈的约谈,该调查核实的调查核实,凡是涉及欺客宰客等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实行重拳打击一次性死亡。

  


  4日下午,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落实市长专题会议要求;市旅文局立即组织45家酒店和全市景区召开集体约谈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涉旅企业针对投诉反映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并于10月5日前整改完毕。市旅游质监局和旅游警察就旅游包车司乘人员的服务质量问题约谈了海南海之东旅业有限公司、三亚程泰旅行社有限公司,并成立调查小组,由质监局牵头,旅游警察积极配合,对游客投诉的事项进行开展调查。市交通运输局对投诉问题均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赶往现场进行稽查。截止10月4日,共查处8起非法营运车辆;对接到出租车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投诉人,并调取相关视频音频证据,一经查实,一律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并要求企业迅速进行整改,影响恶劣者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在三亚道路运输行业从业。并将查实的违规行为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语音、文字播放)每两小时发布一次,让广大驾驶员知晓,从而起到震慑作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处车辆乱停放53宗,查处为落实占道经营以及“门前三包”等行为57宗,驱离东岛珊瑚礁保护区海域内两艘小型违规锚泊船只,驱离情人湾珊瑚礁保护区内和益龙海鲜店对应海域3艘违规锚泊游艇和20多艘滞留渔船分别驱离,海上旅游秩序井然。市场监管局今天下午对海鲜店缺斤少两的投诉已开展诉转案调查取证相关工作。

  


  下一步各涉旅单位将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同时以游客投诉为导向和案件线索,深挖背后的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使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消费维权高效便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