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

【字体:   2019-09-27 09:39:54   来源: 海南日报  

永庆寺

古永庆寺始建于北宋,是古代“澄迈八景”之一,也是海南历史上有名的禅林圣地。重建后的永庆寺,位于盈滨半岛,是现今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

从山门入寺,是一对对称的钟鼓楼,后面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文殊殿、藏经阁等诸多建筑。

小贴士

地址: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

门票:25元/人(参考价,实价以当地门票为准)

周边景点:盈滨半岛的海、东水港

美食推荐:港洋海鲜坊

推荐菜品:白灼麻虾、海鲜面、牡蛎煲,人均消费约100元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

永庆寺一角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是国家AAA级景区,是集世界咖啡种植文化观赏、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文化风情小镇,有咖啡交易中心、世界咖啡口岸、咖啡制作观摩品尝区、陶艺制作创意体验区等。

小贴士

地址:澄迈县福山镇环岛高速公路南侧

美食推荐:咖啡、烤乳猪、咖啡糕等

门票:免门票

交通指南:1、中巴:从海口乘中巴直达福山镇,乘三轮即可抵达;2、自驾:沿西线高速公路在福山敦茶互通立交路口下即可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游客在福山咖啡风情小镇游玩 (苏晓杰 王家专 摄)

美榔双塔

美榔双塔系元代古塔,俗称“姐妹塔”。姐塔在左边,六角形,原为7层,现存6层,高17米。妹塔在右边,四方形,7层,高13米。

美榔姐妹塔旁边有山泉和古井,水塔相融,炎夏泉水清凉,寒冬水温宜人,周围林木苍翠,景致优雅。美榔村中有姐妹塔的专题博物馆,同时该村也是拥有700多年历史的古村。

小贴士

地址:澄迈县金江镇美榔村

门票:免门票

美食推荐:美榔村的小卖部可以喝莲花茶,价格约10元一壶。小卖部还有烧烤架,可以烧烤。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

美榔双塔。本报记者张茂摄

金山寺

金山寺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解放前夕毁于兵乱,1993年重建。金山寺中的万福长寿药师塔有“海南最高塔”之称,是澄迈的地标之一,登塔可以眺望澄迈县城景象。

小贴士

地址:澄迈县金江镇

景点:金山寺+药师塔

门票:金山寺免门票,药师塔观光门票50元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

澄迈金山寺夜景


罗驿村

罗驿村,曾获评“中国传统村落”“全国文明之村”“澄迈长寿之村”,始建于南宋年间,已有上千年历史。村庄在宋代时是海南往西行的驿站,村名也因此而来,整个村子干净整洁,古迹随处可见。

这里是一个典型的火山岩石村,10多个景点分布于村中,村里的老房子几乎都是用火山石建的。蜿蜒的青石板路,清凉的古井,藤蔓附在墙上随风摇曳,老人们坐在树下纳凉,这种宁静,让人内心无比惬意。

小贴士

门票:免门票

地址:澄迈县白莲墟罗驿村

周边景点:“白莲和谐休闲庄园”农家乐,可采摘时令性水果,还可以参与收割水稻等各种活动

国庆假期,玩转澄迈

俯瞰罗驿村

  (海南日报记者 李佳飞)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