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博鳌论坛

李保东谈博鳌亚洲论坛具有“三跨”的独特优势

【字体:   2019-03-20 11:17:28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  

李保东谈博鳌亚洲论坛具有“三跨”的独特优势

  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具有“三跨”的独特优势。

  李保东说,当前国际上有很多高端对话平台,这些平台各有千秋,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博鳌亚洲论坛作为非官方、非营利的国际平台,除了层次高,还同时具备三个特色和优势:

  一是跨文化。博鳌亚洲论坛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亚洲,面向世界,日益成为东西方对话沟通的重要桥梁。论坛坚持开放包容的办会原则,体现了亚洲和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二是跨领域。论坛既坚持传统,将一如既往重点关注和深入探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问题;又与时俱进,将视野拓宽到创新、健康、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这些领域反映出传统经济内涵的延伸和拓展,有的也是全球发展中的前沿议题。

  三是跨界别。无论围绕哪个领域的讨论,我们都能够汇聚政府、企业、智库、媒体等各界领袖的智慧,特别是能够提供一个高端的政商对话与合作平台。尽管亚洲和全球发展面临着各种挑战和不确定性,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张扬各界主张的积极面,凝聚共同发展的正能量。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