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中山大学

【字体:   2018-05-28 09:00:4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院校,由孙中山先生创立于1924年,初名国立广东大学,后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学校于1926年定名为 “国立中山大学”。今日的中山大学,由1952年院系调整后分设的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于2001年10月合并而成。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成立于2015年10月,其前身是1961年创办的中山大学地理学系气象学专业。2015年10月,中山大学整合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的大气科学系、中山大学季风与环境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地球气候与环境系统研究院等学科机构,成立了大气科学学院。目前设有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两个本科专业;设有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气候变化与环境生态学三个硕士点和博士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