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考

北京大学

【字体:   2018-05-26 16:30:47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创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最早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学校,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法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北京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C9联盟以及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的重要成员。

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是中国最古老的大气科学系或气象系之一。最早于1946年在清华大学建立气象系。1952年全国院校调整,清华大学气象系的师生并入北京大学物理系成立气象专业。几十年来,北京大学大气学科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和科学研究培养了大批的和杰出的人才。这里名师荟萃,竺可桢、李宪之、赵九章、涂长望、谢义炳、顾震潮、陶诗言、周秀骥、赵柏林等著名科学家先后在此执教或兼职。这里人才辈出,在二千多名毕业生中涌现了一大批英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