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南海区:构建气象大数据开放共享机制

【字体:   2018-03-09 15:56:06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陈干劲报道日前,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气象局“智慧气象”系统项目获区人民政府同意批准实施。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气象大数据平台、基于GIS的智慧气象业务支撑平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统一平台、智慧气象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的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构建南海区气象大数据开放共享机制、开展精细化网格化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提供技术支撑;项目将实现向各相关部门开放气象数据接口,整合、交换和共享气象信息,促进与航运、公路运输、特色农业和种养大户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强化气象大数据在环境保护、航运、农业生产、城市运行管理、城乡规划评估、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森林火险预警监测、交通与旅游安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水陆救助等领域的作用;该项目将进一步健全城乡全覆盖的气象公共服务体系,搭建镇(街道)、社区气象服务网络,建设智慧气象社区服务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能力。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