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冼太夫人文化节

【字体:   2018-01-24 11:19: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冼太夫人文化节

冼太夫人文化节

冼太夫人文化节又称军坡节,每年农历二月初六至十二,新坡镇就热闹起来了。海内外感念信仰冼夫人的民众不辞跋涉之苦,从四面八方赶往新坡"闹军坡",以纪念这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1990年,当地政府参与引导改造"闹军坡"活动,使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当年吸引游客10多万人次。此后,每年农历二月初六至十二的"闹军坡"活动,便成为岛内最大的民俗活动之一,影响遍及海内外。

节庆期间,人们会举行传统的祭祀典礼,还会搭台表演琼剧、公仔戏等精彩的海南地方戏曲;每逢军坡节,热情的海南人都会请各地的朋友来家里做客,用最好的菜肴招待客人。

【时间】:3月26-29日(农历二月初六至二月十二)

【地点】:海口市新坡镇最为盛大,全省各市县均有不同形式活动内容

(图\文节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