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团年饭的主菜——白斩文昌鸡

【字体:   2018-01-23 16:34: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团年饭的主菜——白斩文昌鸡

在海南琼北地区,白斩文昌鸡是团年饭的主菜,还有不少人用鸡汤、鸡油煮制文昌鸡饭,鸡饭配文昌鸡,味道更加清香爽口。

过年吃鸡,因为“鸡”字,通“吉”字,也通“祭”字,简单通俗易懂的道理,深入人们的心里,过年吃鸡,就是为了图个大吉大利。

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素以皮薄而酥、肉嫩骨软,"色、味、形"俱佳而驰名中外。

据传,文昌鸡最早出自该县潭牛镇天赐村,此村盛长榕树,树籽富含营养,家鸡啄食,体质极佳。文昌鸡的特点是个体不大,重约1.5千克左右,毛色鲜艳,翅短脚矮,身圆股平,皮薄滑爽,肉质肥美。

海南人吃文昌鸡,传统的吃法是白斩(也叫“白切”),最能体现文昌鸡鲜美嫩滑的原汁原味。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俗称"鸡饭"。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