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越南

【字体:   2017-11-03 13:04:03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越南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面积329556平方公里。首都河内(Ha Noi)。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 (资料来源:外交部网站) 

气象合作情况: 

1992年5月24日-6月6日,越南水文气象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中国国家气象局,双方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于5月30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气象局代表团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水文气象总局代表团关于气象合作的会谈纪要》。

1992年12月2日,中越两国在越南河内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之后,中国气象代表团一行8人于1993年2月7-17日访问越南,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气象局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水文气象总局科学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气象局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水文气象总局关于恢复重建北京-河内气象电路的协议》。

2011年,中国气象局向越南气象水文总局赠送中国气象局卫星数据广播系统(CMACast)接收站和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越南国家水文气象总局目前承担东南亚灾害天气示范项目,我为其提供全球数值预报指导产品。

迄今为止,中越两国气象部门已召开11次双边工作组会议,签署了134个合作项目,合作领域包括天气预报、气象信息交流、邻近地区气象科学交流与合作研究、人才培训、气象计量检定技术交流、业务组织管理和亚洲区域气候预测和气候变化评估经验交流等。

2016年4月,中国气象局和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对1993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进行了更新。新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有效期等条款进行了补充修改,并增加了知识产权和争议解决条款。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