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万宁美食攻略

【字体:   2016-10-20 15:35: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东山羊

东山羊产于万宁东山岭,毛色乌黑,肉肥汤浓、鲜而不膻。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特产鹧鸪茶等稀有草木所致,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东山羊的食法多栏,各具特色,蘸以独特的佐料,皆是难得的美味。有诗道“徒彼东山岭,调羹独爱羊。天桥攀不上,岩洞步难扬。法座留仙迹,甘泉开老眼,眺尽万宁乡。”吃东山羊最好的地方,自然是东山岭啦~

万宁美食攻略

万宁有很多美味又可口的特色小吃,例如猪肠粑、东山烙饼、九层糕、南瓜饼、后安粉、和乐粽、东南亚特色小吃等等。

后安粉

后安粉故名思议就是产在万宁的后安,因后安镇这个地名而命名。后安镇是一个小镇,人不多,但是整个镇几乎到处都是粉店,到处都飘扬这后安米粉的香味。人们似乎已经将后安粉视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早餐是它,一碗浓汤,敲开了一天的忙碌,你可以让自己完全沉醉于那浓香的汤水之间,忘却那些凡事的骚扰,做一个和后安镇一样宁静,与世无争的人。

万宁美食攻略

和乐粽

万宁人有吃粽子的习惯,不仅在端午节吃,平时也经常吃。在万宁市和乐镇三角路一带盛产和乐粽子,摘自深山的粽子叶,产自太阳河畔的糯米,吃海鲜海菜长大的黑猪肉,咸水鸭蛋黄,新鲜的原料,再加上万宁人独特的制作蒸煮工艺,粽香唯美,入口即化,使和乐粽子远近闻名。

万宁美食攻略

万宁风味特产以及可口的热带水果

万宁被称为咖啡之乡、槟榔之乡、海南美食天堂,因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榴莲、菠萝蜜、菠萝、莲雾、木瓜、椰子、香蕉等等各种新鲜热带水果都能大饱口福~喜欢以打包给家人朋友带回哦~

万宁美食攻略

兴隆咖啡

兴隆咖啡用优质海南兴隆咖啡豆,经传统工艺精心焙烤而成,极具咖啡的原香原味,香醇浓郁又可口。

万宁美食攻略

和乐蟹

万宁和乐蟹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产于万宁和乐港北一带海中,膏满肉肥,为其它青蟹罕见,特别是其脂膏,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香味扑鼻。螃蟹营养丰富,它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甲壳素、铁、铝、磷等成分。它是秋令美食。螃蟹味美肉鲜,特别是蟹黄更是独具风味。它可生烹,可酒浸,可糟收,可盐腌。

万宁美食攻略

港北对虾

港北对虾产于万宁东部的港北小海淡水与海水交流之处。港北对虾是野生的,个头不小,虾色与味皆独具其美,肉鲜红,皮有光泽,颈部有淡黄色,而不是别种虾的淡绿色。皮脆而肉嫩,味鲜而不腥,吃起来满口香,一些怕腥而不适应吃海味的游客,尝了港北对虾也赞不绝口,从此品出了海鲜的真谛,改变了海鲜就是海腥的偏见。

万宁美食攻略

后安鲻鱼

后安鲻鱼是万宁的特产之一,盛产于后安小海。鲻鱼又分为乌头鲻、白宜鲻、赤鱼鲻、青鲻、硬磷鲻5种。后安鲻鱼,体长稍扁,头部平扁,下颌前端有一突起,上颌中央有一凹陷,背鳍两个。小鲻鱼长约10厘米,大鲻鱼长约50厘米。鲻鱼以泥表所附的硅藻及其它生物为食物。后安鲻鱼一年四季均可捕获,秋冬为捕捞鲻鱼的旺季。后安鲻鱼是高档鱼种,海鲜补品,含有多种营养成份。后安鲻鱼不但是宴席上的佳肴,又是老少病弱者、妇女产后的最佳补品之一。

万宁美食攻略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