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字体:   2016-10-20 14:17: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享受水满茶、五脚猪等飘香的山间风物;再漫步于五指山间的热带雨林栈道,体会回归山林的悠闲和轻松;把海南岛冬日别样的风景,载入你甜美的旅程。

水满乡自古产野生茶,制成绿茶后,人称“水满茶”,极负盛名。这种茶汤色明亮、香气持久、味道甘醇,民间传说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防治感冒和消热解毒的功效。除了茶叶,水满乡还有小黄牛、“五脚猪”、水满鸭、山兰米饭和用山兰米酿造的“西并酒”等风味美食。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小黄牛"没有下地劳作之苦,悠游自在,吃遍了五指山下的路边百草,因而肉质鲜嫩,不论是水煮、红烧、烧烤,还是下火锅,晒牛肉干,味道都是美不可言的。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五脚猪"因为嘴巴又尖又长,经常会拱到地上,就像是第五只脚而得名,据说它们是家猪和野猪交配所生,因此也很少归"家",整天跑在野外觅食,因此它们的肉质肥而不腻,或白灼,或葱爆,一样美味。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水满鸭"在品种上与其它地方的鸭子并无区别,只是它们一般被放养在溪流之上,平时多吃小鱼小虾和各种野生植物,使得鸭肉鲜美可口,就是再老的鸭,肉质依然很嫩,一点都不显"老"。烹调"水满鸭"的最佳方式是简单的"白切",蘸上自调的酱料即可获得极佳口感。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五指山野菜原名鹿舌菜,又名马兰菜、革命菜,生长在海南省中部五指山区,常年生长,与树仔菜、四棱豆相比,这种菜冬天不减产,没有季节的限制,好种好管,是当地农民常食用的菜肴,它以其清香嫩滑的口感博得人们的喜爱。在战争年代是琼纵战士的家常菜,故名革命菜。作为一种无污染、易生长的本地特色野菜系列之一;是海南目前以“天然、野生、绿色、无公害”为主题推出的系列野菜;也是清热解毒的良药。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山兰酒是黎族采用所居山区一种旱糯稻---山兰稻酿制而得名。并采用了当地山中特有的植物,运用传统自然发酵的办法制成。可以说山兰酒是真正的绿色酒类。

五指山水满乡风味特产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