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卫冕车队马赛13-KTM冲刺手本杰明冲得环岛赛首胜

【字体:   2015-10-26 08:46:13   来源: 环岛自行车赛官网  

2015年10月24日,“海南农信杯”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5赛段的比赛。在这场颇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卫冕车队法国马赛13-KTM车队91号车手本杰明·吉罗(GIRAUD Benjamin )在终点线前的大集团冲刺中,击败势头正劲的蓝波-美利达车队27号萨沙·莫多洛(Sacha Modolo),获得他重返中国赛场的又一个赛段冠军!莫多洛冲得第二;赛段第三为来自阿联酋迪拜跳伞车队113号安德鲁·帕里尼(PALINI Andrea )。

卫冕车队马赛13-KTM冲刺手本杰明冲得环岛赛首胜

第五赛段:“海南农信”澄迈——琼中,全长191.9公里的赛段共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第38.4公里、第105.3公里、第147.9公里),同时赛道伴随着轻微起伏。比赛在途径儋州后,于海南省中部五指山腹地的琼中县结束本赛段的争夺。

作为本赛段终点的琼中县是海南三大山——五指山、黎母山、吊罗山的所在地和海南三大河流——万泉河、南渡江、昌化江的发源地。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6%,空气负离子含量在6000~8000之间,居全省之冠,生态质量在全国2348个市县中名列第四,拥有“绿色宝库”之美称。境内有五指山、黎母山、吊罗山、鹦歌岭等国家级、省级保护区,主要景点有百花岭瀑布、仕阶摩崖石刻、东坡摩崖石刻、白沙起义纪念园、黎母山森林公园等,是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的好地方。

琼中民风古朴,黎苗风情浓厚。他们善长山歌,经常在劳动生产、婚丧喜庆、哭丧祭祀、迎宾送客时用自己的歌声来表达真挚的感情。黎族妇女喜好织桶裙,苗族姑娘喜爱绣花和蜡染。每年农历三月三日,是黎族苗族纪念祖先、歌颂爱情的传统节日。每到这天,人们便穿上盛装,赶到县城参加各种欢庆活动,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比赛开始之后大团迅速分裂成三个集团,不过好景不长,绕行澄迈县城内两圈之后,突围车手随即被大团追回,并由蓝波-美利达车队以及阿斯塔纳车队交替领骑。

大团的局面一直延续到第一冲刺点,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的本杰明·吉罗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并在集团的冲刺点对决中拔得头筹,以第一名的成绩率先通过第一冲刺点。而阿斯塔纳职业队的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TLEUBAYEV Ruslan )以及队友阿尔曼·卡梅舍夫(KAMYSHEV Arman)包揽第二、第三。

随后的比赛中,大团内不甘于现状的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洲际队塔拉斯·沃罗巴耶夫(VOROPAYEV Taras)、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布茨·维塔利(BUTS Vitaliy)三人组成突围小团,成功拉开与大团的时间差距后顺势通过第二冲刺点,并由布茨·维塔利拿下第一,马光通以及 塔拉斯·沃罗巴耶夫紧随其后分列二、三。

比赛最为精彩的部分在第二冲刺点过后上演——领先集团在完成各自战术任务后相继回归大团。最后20公里,来自阿斯塔纳、维尼梵帝尼、永远维诺、以及乌克兰国家队的车手在大团前方发起一轮又一轮凶猛的进攻。在强攻之下,阿斯塔纳车队丹尼尔·福米内赫(FOMINYKH Daniil)和维尼梵帝尼车队亚历山德罗·马拉古蒂(MALAGUTI Alessandro )组成两人突围小组,一路将与大团的差距拉开。最后7公里,两人领先大团将近20秒。大团在蓝波-美利达、东南、迪拜跳伞等车队的带领下展开追击,终于在最后3公路将两人追回。此后,虽然前方仍有零星攻击,但在大团的死守下,比赛最终迎来大团冲刺。

最后的冲刺较量中,黄衫蓝波-美利达车队萨沙·莫多洛、阿联酋迪拜高空跳伞洲际车队安德鲁·帕里尼、法国马赛13-KTM车队本杰明·吉罗、波兰CCC洲际职业队以及乌克兰国家队的车手均处于不错的位置,不过今天状态正佳的本杰明·吉罗明显技高一筹,凭借在最后100米处的强势爆发力压莫多洛、帕里尼等众多冲刺好手,砍下个人在本届环海南岛的首个单站冠军!

领骑衫方面,莫多洛继续占据总成绩以及爬坡积分两个排行榜的头把交椅,顺利保住黄、绿两衫;亚洲最佳车手则继续在中国恒翔洲际队中轮转,马光通在本赛段之后取代队友王美银穿上蓝衫,同时为了表彰他今天在突围集团中的良好表现,即第三赛段之后,再次被授予了赛段“敢斗奖”。

赛后采访:

赛段冠军: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 本杰明·吉罗

Q1:你在中国的很多比赛中都获得过胜利,但是在环岛赛还是第一次,获胜的感觉如何?

A1:的确是这样,我在中国的其他环赛上拿到过很多胜利, 今天在能海南拿到这个冠军觉得很意外也很高兴。在之前几个赛段中我感觉自己是不断进步,昨天的比赛我拿到第三名,距离冠军并不十分遥远。今天的冠军让我无比开心,因为我战胜的是来自世界顶级车队的冲刺手莫多洛,他在今年的环意大利赛夺得过两个赛段冠军。所以我对自己是十分满意。

Q2:虽然今天的赛段几乎都是平路,但是最后一公里的大团冲刺要获胜是十分困难的,你是怎样克服的?

A2:今天最后10公里有很多的上坡下坡,打乱了很多车队的战术。我十分喜欢今天的赛段,因为这样的赛道我能获得很多优势。最后冲刺前发生了摔车,很不幸,但是庆幸的是我的位置比较靠前,使我最终拿到了胜利。

Q3:去年的总冠军是由你们车队的朱利安获得,今年你们车队还有信心卫冕成功吗?

A3:后面几个赛段都是十分难的赛段,所以现在一切都很难说。我们车队对于总成绩黄衫也是做了很多准备,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争取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

总成绩黄衫、冲刺王绿衫得主:蓝波-美利达车队 萨沙·莫多洛

Q1:今天你未能再次站在冠军席位上,而是获得赛段第二。能否告诉大家最后冲刺时发生了什么?

A1:在终点线前800米有一个大摔车,受到摔车影响之后,我自己的战术就被打乱了——我必须马上杀到领先小组去。这就导致当我追赶上前方领先小组时,已经完成了一次冲刺。所以当我最后在终点前冲刺时已经没有那么多体力了。而且昨天是一个十分长的赛段,体力消耗也十分大。坐在我旁边的本杰明虽然昨天只有第三名,但是我已经能看出他的冲刺能力十分强劲,今天他就在最后时刻超过了我拿到赛段冠军。

亚洲最佳车手蓝衫、赛段敢斗奖得主:中国恒翔洲际车队 马光通

Q1:你是如何拿回这件蓝色领骑衫的?

A1:今天我继续尝试去进行突围,希望可以在途中冲刺点拿到减秒,而且今天最后也成功完成了计划。

Q2:在经过了昨天那么长的赛段之后你的状态如何?

A2:昨天赛段距离的确很长,结束之后也十分累, 但是今天为了完成任务尽力去骑吧。

Q3:最后20公里阿斯塔纳队发起了整体的一个进攻 ,他们队对于蓝衫也是十分有竞争力,你们看到这个情况之后是不是有一点恐慌?

A3:一定会有一些紧张,我们看到他们进攻的时候, 也采取了适当的防守。我们骑到大团前方,随着变化而变化。

赛段成绩:

1 GIRAUD Benjamin (M13)

2 MODOLO Sacha    (LAM)

3 PALINI Andrea (SKD)     

总成绩黄衫: MODOLO Sacha   (LAM)

冲刺王绿衫: MODOLO Sacha   (LAM)

亚洲最佳车手蓝衫:马光通  (HEN)

赛段敢斗奖:马光通  (HEN)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