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环岛自行车赛事

萨沙•莫多洛不负众望 再夺单站

【字体:   2015-10-24 08:52:05   来源: 环岛自行车赛官网  

2015年10月23日,“海南农信杯“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展开了第四赛段——海口-澄迈赛段的激烈角逐,蓝波-美利达车队的意大利冲刺明星27号萨沙·莫多洛(MODOLO Sacha)继续延续昨日的良好势头,在最后的大集团冲刺中,利用一个稍缓上坡,在队友掩护下顺利于终点前150米抢占到绝佳的冲刺位置,以半个车轮的优势再次冲得赛段冠军!获得赛段第二的是来自澳大利亚最派克车队32号布伦顿·琼斯(JONES Brenton);来自法国马赛13-KTM洲际队91号本杰明·吉罗(GIRAUD Benjamin)位列第三。

萨沙•莫多洛不负众望 再夺单站

第四赛段长度达到惊人的237公里,是本届比赛路程最长的赛段,第102.5公里以及第157.7公里处分别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

赛段终点位于至今已有2119年的历史的古县——澄迈,作为上一届环岛赛的起点,澄迈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身为海南人均寿命最高的县之一,澄迈环境空气质量总体良好,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水资源丰富,水源洁净,未受污染。全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所有监测河段和监测湖库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三类标准。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9%,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澄迈依托中心城市,积极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进入、高科技支撑”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县建设,引进了一批大型特大型项目,形成了油气、电力、饲料、建材、水产品加工、软件等战略产业集群。以农产品出口出岛、进宾馆进超市为导向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业、绿色生态农业和有机农业,成为海南乃至全国的瓜果菜产销大县。以旅游业、现代物流业、房地产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正蓬勃发展。

澄迈先后获得中国50家投资环境诚信安全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20强经济开发区、中国果菜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科技示范县、中国福橙之乡、中国无核荔枝之乡、中国科普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全国双拥模范县等20多项国家级殊荣。澄迈各族人民正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在绿色的大地上描绘着最光辉的画卷。

本赛段的比赛在开始之后就显得火药味十足,大团前方在经过数次拉扯之后,由拉脱维亚瑞图-德风洲际队托马斯·维迪古斯(VAITKUS Tomas)、中国恒翔洲际队王美银、北京伊诺华洲际队阿布杜尔洛乔恩·阿克帕洛夫(AKPAROV Abdullojon)、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默德·赞姆利·萨利赫(SALEH Mohd Zamri),以及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安德里·克里普塔(KHRIPTA Andriy)5名车手成功突围,并随着赛程的进行将时间差距迅速拉大到惊人的10分钟以上,身后的大团却迟迟没有动作。

第一冲刺点后,瞄准亚洲最佳车手蓝衫的中国恒翔洲际队王美银不辱使命,以第一的成绩率先过线,默德·赞姆利·萨利赫以及托马斯·维迪古斯紧随其后,之后默德·赞姆利·萨利赫没能继续坚持,在比赛进行至141公里后退回大团。

在仅剩4名车手的突围集团中,越战越勇的王美银凭借十足的韧性再次成功夺得赛段第二个冲刺点第一,托马斯·维迪古斯冲得第二,安德里·克里普塔第三。

随后大团不断加快追击节奏,而突围集团内中的车手们也已力竭,并逐个被大团吞没,最终乌克兰国家自行车队安德里·克里普塔在全场突围了近190公里后,独自坚持到了最后20公里才被身后虎视眈眈的大团追上,赛段“敢斗奖”称号可以说是当之无愧。

最终的大团冲刺中,最派克洲际职业队早早的出现在了大团前方,蓝波-美利达车队的绿衫得主萨沙·莫多洛在队友罗伯特·费拉里(FERRARI Roberto)的带领下成功占据有利位置,而黄衫帕里尼则由于过早的启动而提前退出争冠舞台。最终莫多洛延续了昨天良好的状态,一举拿下个人在本届环岛赛上的第二个赛段冠军,从前队友帕里尼手中接过黄色领骑衫的同时,成功保住原有的冲刺王绿衫;亚洲最佳车手蓝衫则由今天在两个冲刺点越战越勇的王美银获得。

赛后采访:

赛段冠军、总成绩黄衫、冲刺王绿衫得主: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萨沙·莫多洛

萨沙•莫多洛不负众望 再夺单站

Q1:第四赛段的比赛对于你和车队来说困难吗?

A1:今天的比赛很困难,虽然没有爬坡,但是距离特别长。在前200公里,我们一直采用比较保守的方式去骑行。直到终点前才开始组织执行今天的战术来获得胜利。

Q2:今天的大团冲刺竞争很激烈,你是如何获得最后的胜利?

A2:我们利用了最派克车队的优势:他们队在最后一公里派出了所有选手领骑,而我的前方只有两个队友来帮助我。于是我在各车队组织冲刺时,就一直跟在最派克的队员们身后保存体力。在需要最后爆发的那一刻,我后面有一名选手和我一同发力,但我知道我一定比他快,所以我没有管他。而且今天终点前的路况也是十分适合我——是一个轻微的上坡。在冲刺时我将全部能力发挥到极致,拿下了赛段冠军。

Q3:收入黄色领骑衫对于你和车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否意味着压力?

A3:由于我今天拿到了黄色领骑衫,我们车队明天的战术会从一个进攻型转变为防守型,来保护这件黄色领骑衫。拿到黄色领骑衫就意味着所有车队都会紧盯你,而且距离离第八赛段“皇后赛段”越来越近,我们其他的队员在后续比赛中一定会有所发挥。

亚洲最佳蓝衫得主:中国恒翔洲际队王美银

Q1:昨天是你的队友马光通获得蓝衫,采访中他说你会在后续相对困难的赛段中有所表现。但是你今天在这个不怎么困难的赛段就表现得如此出色,这是车队的战术,还是马光通故意那么说?

A1:今天的赛段还是挺难的,机会对我来说也很不错,所以我就进行突围,拿到了途中冲刺点加分把他超越了,希望接下去的赛事我们可以更好地发挥。

Q2:以前欧洲的一些车队和车手不知道你和恒翔车队,他们会放你突围放的很远,而现在他们知道了你们,你觉得他们是否会在赛场上更加重视你们?

A2:这是肯定的,我们的表现一直很积极,在比赛中也一直能拿到好成绩,尤其是这种大的比赛。我们给他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他们一定会越来越重视我们。

Q3:与去年和前年的环海南相比,你觉得你的状态如何?

A3:一定会越来越好吧,还要看接下去的赛段,我一定会把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

Q4:你今年环海南的目标是什么?

A4:希望自己能有突破,在后面的爬坡赛段中我会尽力表现得更好,获得一个满意的名次。

赛段成绩:

1 MODOLO Sacha   (LAM)

2 JONES Brenton     (DPC)

3 GIRAUD Benjamin(M13)

总成绩黄衫:MODOLO Sacha  (LAM)

冲刺王绿衫:MODOLO Sacha  (LAM)

亚洲最佳车手蓝衫:王美银 (HEN)

赛段敢斗奖:KHRIPTA Andriy(UKR)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