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国庆

在三亚吃海鲜

【字体:   2014-09-25 14:47:33   来源: 阳光岛  

在三亚吃海鲜

在三亚除了玩海,还要享受海鲜大餐。三亚的海鲜可以说在国内具有崇高的知名度,因为这里的海水没有污染、洁净度高,南海海域本又盛产海鲜,所以来三亚旅游的朋友们去吃海鲜那是不可或缺的。

购买海鲜第一选择是三亚第一市场,在河西路,一般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那

怎么吃既新鲜又实惠的海鲜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市场买海鲜,拿到附近的大排档去加工。

里很繁华,如果发现周围荒僻,一定是司机带你去假的第一市场了,那里的任何东西都是有回扣的。真的第一市场紧靠着解放路,是三亚的主商业街道,由农贸市场和外围的水果市场组成!

在三亚吃海鲜最实惠的方法一般都是自己挑的,然后交给海鲜排挡加工,个人建议最好不要买海鲜排挡的,比较贵。建议早点去第一市场买,一市场海鲜品种齐全,有公平秤,比较规范,但是要赶在5:00前去,否则就没什么好东西剩了。

接下来就是在购买海鲜时要注意如下几点:

第一、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心中自然有数。尽管商贩有欺生的习惯,但是,毕竟是做生意的,不会一味的抬价,所以,同一种海鲜多问几家,也就知道大概准确的价格了。

第二、很多人对称不放心,这个简单。你准备一瓶500ml的矿泉水,直接放到他称上就可以知道称准不准,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另外,市场门口有电子公平秤,只要你记得购买时的重量,就可以去验称,只是怕你买的品种多了记不清楚!

第三、在称重前一定要把装海鲜的塑料袋下边用手抠个小洞,让海水能够流出来,以免买了海鲜加海水的分量!买了螺类的,可以边挑拣边放在可以漏水的小塑料筐里,让鲜活的螺自己把海水吐出来。买螃蟹,一定用手用力按住团脐,这样可以挤出螃蟹身体内饱含的水分。

第四、盯住了商贩的手,他们多年修炼出来的手法,可以在瞬间将你挑好的活蟹换成死蟹。买其他海鲜和水果也一样!第五、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别忘记了自己的包!第一市场小偷确实很多,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在三亚吃海鲜

 

在三亚吃海鲜

除了三亚第一市场,另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是春园海鲜广场。 当夜幕降临,这个拥有80个排挡摊位的海鲜广场人山人海,全都是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各路吃客,其中,尤其以网上闻名而来的自游人居多。春园海鲜最吸引人的地方则在于其价格实惠,其优惠方法有点类似于半自助,游客来之后,店家也可以根据你的要求来帮你加工,店家只收取加工费。在春园,除了海鲜,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三亚吃海鲜,春园海鲜广场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地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