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博鳌论坛 > 2013

Edmund Phelps:大规模减少国有银行,有助于中国经济转型

【字体:   2013-04-08 14:56:04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4月7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虚拟经济vs实体经济”分论坛的讨论中,对于如何实现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Edmund Phelps认为,最好的经济体制需要考虑各国国情,一个国家很优秀的经济体制未必适用于另外一个国家。

Phelps教授将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称之为中国发展的第二个阶段。他觉得有一点能够去做的,“就是大规模的减少国有银行的规模”,主要原因是基于国有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把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而不是放在小企业借款,使得很多小企业失去了发展机会。

Phelps教授建议,中国政府应允许甚至激励建立一些其他金融实体,让他们获得经验以及专业知识,鼓励这些金融实体去对初创企业放贷。特别是一些有企业家精神或者是创新精神的人所建立的中小企业。

Phelps教授强调,如果不对金融进行全面的根本的调整,那么中国的中小企业可能就无法获得他们开发新产品、新流程、新工艺所需要的资金,而这些才是真正推动经济的驱动力。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