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气象科普工作的相关安排,全力做好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会议强调,要为公众提供安全、精彩、长效的气象科普盛宴。各地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整体设计、资源统筹、社会联动,提升科普活动质量效益,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谋划建立气象科普工作长效机制,做到科普内容与时俱进、科普形式丰富多样。

  据悉,3月18日,中国气象局园区将举办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届时公众可深度体验气象科普盛宴。(作者:史光浩 赵宁 责任编辑:苏杰西)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