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月4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的天气舞台依然“热情高涨”,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南风在线,空气干燥,小伙伴们外出仍需注意防晒补水。

  昨天,北京暖热升级,气温仿佛坐上了“小火箭”般一路上窜。下午15时左右,北京南郊观象台的实时气温冲破30℃大关,迎来今年首个30℃+,也同时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高。然而升温的步伐并没有因此停下,北京气温继续飙升,截至昨天17时,南郊观象台实时气温达到31.9℃。

  bqzp北京今晨朝霞漫天。(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今天,北京的气温还将继续攀升,将在一片“热情”中为这个“五一”小长假画上圆满的句号。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南风2级转4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33℃;夜间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

  不过,明天开始,冷空气又将来袭,北京的气温也会开始下滑,预计北京明天将多云转阴,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0℃,山区最高气温在26~29℃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北京今天气温依然较高,加上阳光直晒,体感上会比较炎热,小伙伴们外出需注意防晒和补水;此外,空气湿度较低,公众还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