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4月11日至13日),湖南雨水连连,其中今明天株洲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后天湘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湘南出现分散性小雨。各地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上,其中,湘北最高气温26~28℃,湘南20~22℃,其他地区22~24℃。

  bqzp今天清晨,湖南岳阳天气晴朗。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1日至13日,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3日湘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南部、郴州东部局地大雨;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6~18℃。

  明天,湖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北部、衡阳东部局地大雨;南风2~3级;各地最高气温22~24℃;最低气温:湘西北13~15℃,其他地区15~17℃。

  后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地区大雨,衡阳市区,衡东县、衡山县、南岳区、耒阳、衡阳县有暴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各地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5~1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多降雨天气,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13日湘中局地雨势较强,需防范较强降雨区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降雨时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图文/孙姣)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