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19日)起,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今明天,湘中及以南地区局地将现强对流天气,后天湘北将有雨夹雪或冻雨,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暖意继续升级,湘西北、湘南最高气温25~27℃,其他地区28~30℃。

  bqzp长沙今日多云为主,风力较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东移及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今明天,湘中及以南地区局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天,湘北转雨夹雪、冻雨,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南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其中张家界北部、常德西北部、岳阳东部局地中雨;湘南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南24~26℃,湘中18~20℃,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西北3~5℃,湘南14~16℃,其他地区7~9℃。

  明天,湖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东部、长沙东部、怀化南部、永州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南20~22℃,湘中8~10℃,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北-1~1℃,湘中1~3℃,其他地区6~8℃。

  后天,湘北中雨转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湘潭、株洲中北部、娄底东部、衡阳北部有大到暴雨;北风3~4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中3~5℃,其他地区-1~1℃;最低气温:湘南-1~1℃,其他地区-3~-1℃。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湘中及以南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关注临近预警信息,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后天起,湖南部分地区将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图文/孙姣)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