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寒潮影响,山东大部未来三天(2月19日至21日)气温下降12~16℃,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9级。明天夜间到后天,全省有明显降雪,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雪,需注意防范。

  昨天,山东大部被阴雨天气笼罩,雨量普遍以小雨为主,气温也有所下降,其中省会济南最高气温降至13.7℃。

  未来三天,寒潮影响山东,带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19日白天至22日白天,滨州、东营、潍坊、日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北风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2~16℃。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全省有明显降雪天气,累积降水量10~20毫米,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雪,积雪深度8~15厘米;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雪,积雪深度3~5厘米。

  具体来看,今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最高气温:聊城、菏泽和济宁3℃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潍坊、临沂、日照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高气温:鲁中山区-5℃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后天,山东全省天气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最高气温:鲁中山区-5℃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枣庄、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未来三天北风呼啸,气温下降,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公众请注意防风保暖。明天夜间到后天,全省有明显降雪,需防范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