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月4日,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一个身高1米8左右的小伙跳进雪地,瞬间被雪没过头顶的视频走红网络,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积雪深度有点逆天啊!”据了解,新疆北疆的强降雪已经持续多日,未来还将持续到11日左右,塔城、阿勒泰等地局部降雪量可达15~20毫米左右,新增积雪深度可达10~30厘米,加上部分地区风力较强,公众需注意防范风吹雪等灾害发生。

  最近几天,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新疆却是个意外。从今年元旦开始,新疆北疆多地开启持续降雪模式。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新疆北部地区普遍出现小到中雪,主要分布在伊犁河谷、塔城及阿勒泰地区;新疆北部局地24小时最大积雪深度超过40厘米,新疆阿勒泰站积雪深度达54厘米。

图源:微博视频截图

  中国天气网盘点了近三十年的气象大数据发现,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东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边缘、秦岭、山东半岛北部飘雪概率最大,年均降雪日数超过30天。

  新疆北疆地区一直是我国比较著名的“雪窝子”之一,根据预报,新疆北疆的强降雪天气还将持续到1月11日左右,北疆大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或将有大到暴雪。此外,北疆大部地区有5~6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当地公众要谨防风吹雪、低能见度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