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北京召开《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专家评审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望、中国亚太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玉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京东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等四位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主持会议。

  评审专家认为,2023年报告克服了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和不确定性加大带来的挑战,对亚洲经济增长、就业与收入、物价与通胀、金融市场变化及政策进行了全景扫描,总结了亚洲经济在贸易、生产、投资一体化及金融融合方面的最新趋势,还专门讨论了亚洲增强外部抗冲击能力、产业链调整、应对气候变化、区域贸易协定进展等热点问题。专家们强调,在2023年俄乌冲突持续、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的背景下,亚洲经济体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推进区内经济一体化进程,将为全球经济稳定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报告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传统旗舰报告,由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撰写,将在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编辑: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