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newzt/zt2019new/2022/04/11/A723CC1E081238293F07FA39C1D69FF1.jpg

  2022年3月4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以线上形式,在北京召开《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2年度报告专家评审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望、中国亚太学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玉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京东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等四位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主持会议。

  评审专家认为,作为论坛追踪亚洲发展态势的传统知识产品,报告通过扎实的分析与论证,总结了亚洲在经济复苏和一体化方面的最新趋势,既有对增长速度、就业与收入、物价与通胀、金融市场的全景扫描,又有对亚洲服务贸易一体化特别是区内数字贸易快速发展的重点分析,还专设章节讨论了亚洲经济热点问题。专家们建议,疫情延宕、俄乌冲突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都会对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可以在此大背景下进一步认识和分析亚洲的重要作用。

  《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报告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传统旗舰报告,由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撰写,将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