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newzt/zt2019new/2022/04/11/C310CC8C6175FCF9497CF485917853A3.jpg

  北京时间2022年2月23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召开了论坛2022年会旗舰报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绿色转型亚洲在行动》专家评审会。博鳌亚洲论坛咨委、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白乐夫、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主任马骏博士与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所长弗兰克·李思伯曼作为课题指导专家对报告进行点评。报告合作方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新开发银行和德勤中国相关负责人和写作团队成员与会。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与结论。专家们表示,报告对亚洲国家的碳中和承诺、绿色治理、绿色金融、绿色技术和企业行动进行了多层面、多维度的分析研究,并辅之以丰富、生动的代表性案例。从中可以看到,亚洲国家克服疫情影响,在推进绿色转型与实现绿色复苏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专家们指出,亚洲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的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发展中亚洲在提高应对气候变化韧性、实现传统能源转型和公正绿色转型、满足快速增长的能源需要、弥补绿色资金和绿色技术缺口等方面面临的重大挑战,应通过良好的制度安排、政策设计以及全社会的积极行动来应对。

  写作团队表示,将根据专家们对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期待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对外发布。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