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帆船运动逐渐走向大众化。

  五十余只船队,六百多名参赛选手……蜈支洲岛杯2019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给大家带来一场帆船盛宴,人们在享受海帆赛的精彩的同时,也纷纷对海帆赛献上最深的祝福。

  游客寄语

  来自山西的游客张先生第一次来到海口,那一天他第一次看到大海,也目睹了海帆赛的开幕,在得知海帆赛十周年的时候,他对海帆赛献出了最深的祝福:“海上的帆船让我想到自由,在海口这么迷人的城市,帆船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来海口旅游有幸偶遇海帆赛十周年的赛况,内心是比较欣喜的,除了说漂亮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形容。打算等孩子放暑假再带着他一起来体验一下。希望海帆赛越办越好,成为一个百年的品牌。”

  市民寄语

  市民杨翠女士是一位海南长大的老海南人,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感情,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帆船上的一名队员,体验下帆船出海的感觉。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看海帆赛,原来帆船离我那么近,我生活的城市那么美丽,海帆赛唤醒了我对海洋文化的热爱,让我愿意走近大海,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驾驶帆船在海上自由航行。我相信学习的路上从来都不晚,希望海帆赛能走进更多的市民中,海帆赛,等着我!”。

  市民寄语:

  海口市民韩冰女士,十年前在西海岸工作,特别喜欢站在西秀海滩看远处帆船点点,得知十年后海口又成为起终点城市,她说:“家门口能有这样的赛事觉得很高兴,十年大家都在变,海帆赛变的越来越好了,从开幕式看赛船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国际化,希望海口水上运动发展的越来越好,海帆赛早日成为世界顶级赛事,期待你的下一个十年。”

  “有航海梦的小朋友”寄语

  十岁的公小样小朋友是一年级的小学生,海帆赛开幕那天,他的父亲带他近距离感受下帆船运动,也带他参观赛事村并讲述了海帆赛的成长历程。他激动又兴奋说出这样的话:“好酷,我也要像那些哥哥姐姐一样开帆船,以后有假期就让爸爸带来来体验,去学习,我要成为小船长,环游世界。海帆赛,我是公小样,我们同岁,我们一起成长吧。”

  媒体寄语

  海南日报记者王黎刚参加了十届海帆赛报道,他说:“十年看着海帆赛一点点成长进步,和海帆赛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海帆赛越办越好,期待下一个十年里更精彩的成长,期待未来海帆赛的赛事级别更高,参赛选手更多,赛程更丰富。”

  95后浪漫情侣

  95后浪漫情侣郭丰琳和女友王靖是参加由海帆赛牵手百合佳缘策划发起的“海帆赛-淳爱之旅”活动中获得来海南体验海帆赛的幸运嘉宾,和赛船出海体验后,作为一名歌手,郭丰琳说,“大海的自由和帆船的搏击是我一直向往的精神,帆船行驶在大海上感觉自己的灵魂是自由的,我要为海南、为海帆赛创作一首歌。祝海帆赛越办越好,期待你的下一个十年;有机会,我们还来!”

  总冠名合作伙伴寄语

  蜈支洲岛副总裁丁峰为本届海帆赛发出真挚的寄语:希望今后海帆赛越办越高端,越来越专业,影响力越来越大。让市民游客在海南不仅能感受到专业的帆船运动赛事,也能感受到海南得天独厚的美丽风光。

  战略合作伙伴寄语

  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农信社正大力做旅游金融,未来在旅游、文化和体育领域的零售业务上,与海帆赛有很多合作空间。希望海帆赛不断推进帆船运动的推广与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以帆船运动为代表的体育产业中,祝海帆赛越办越好。”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