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6号台风将于12日在南海东部海域生成,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期间会给海口带来强风雨天气过程。11日下午,在海南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后,海口立即召开防御台风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会上,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刘平治和省防总的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长丁晖关于防风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全力确保“零事故,零伤亡”的防风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防风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抓好渔船管理,落实属地和行业部门责任,盯紧渔船回港,人员上岸,确保绝对安全。二是抓好水库安全,做好调度,加强蓄水,确保今冬明春灌溉用水。三是落实危房防范措施,对老城区、农村地区的危房要落实加固措施,提前落实人员转移。四是做好琼州海峡运输安全生产,及时预报,加强管控。五是加强拉尼娜现象影响研判,做好畜牧养殖和农业生产的防寒工作。




编辑: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