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fangqxj.gif

  东方市气象站成立于1952年10月,1979年12月由气象站更名为气象局,现为国家气候基准站,正科级事业单位,实行局站合一的管理模式,受海南省气象局和东方市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正式编制为15人,目前在岗在编人员14人,领导班子配套为局长1名,副局长2名。在人员结构方面,现有干部、职工14人,其中中共党员5人,退休党员5人,成立了局党支部。人员职称学历方面,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10人,技术员2人;大学本科生3人,大专9人,现就读函授本科4人。本局内设部门有办公室、地面测报股、气象台、人影办、防雷技术所,主要担负着地面气象探测、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和防雷减灾等工作。

  半个世纪以来,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体气象工作者艰苦创业,与进俱进,不断加快发展,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获得长足进步,为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东方市气象局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致,无所不在”的气象服务宗旨,全力为当地党政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2001年、2003年、2005年分别被东方市委市政府授予“东方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中海油化工城庆典活动先进集体”、“第20号热带风暴抗风救灾先进集体”、“东方市2005年防风救灾先进单位”,党支部2005年被东方市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被省局授予海南省气象部门目标管理标兵单位,2003年荣获重大灾害性天气优质气象服务奖;2006年被中国气象局授予“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同年被中国人事部、中国气象局联合表彰为“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2007年,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海南省2003-2006年度文明单位;2009年3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编辑:h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