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的秋天终于来啦!今天(9月27日),北京市气象台官宣北京已于9月19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较常年同期推迟了6天。未来5天,北京晴天唱主调,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28-30℃,午后体感微热,但早晚时段秋凉明显。

  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北京已于9月19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13日,今年入秋时间较常年晚了6天。

bqzp

北京圆明园近日秋意渐浓。(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依照我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的规定判断,北京观象台从9月22日起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开始小于22℃,并于9月26日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22℃,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为9月19日,因此可判断今年北京入秋日期为9月19日。

  上周北京入秋伊始,在两股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下,北京的气温略有波动,但整体仍维持较常年同期偏高状态。未来5天,北京将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28-30℃。

  在漫长的夏季和冗长的冬日之间,北京的秋天显得格外短暂,也格外美好,大家可以尽情去感受北京美丽的秋日景色啦!



编辑: null